阿谷

平行世界的我们

【灿嘟】无题


一个小小的脑洞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知道自己是一个平凡的人。


会平凡的上学,平凡的参加工作,平凡的买房买车,平凡的过完一生,平凡的接受死亡。


可我遇见了灿。


因为他的爱我变得不再平凡。


灿说,我永远爱你。

我说,我知道。

灿说,那你呢,你会永远爱我吗。

我说,我不知道。


我能感受到他肉眼可见的失落,但是我不能欺骗他。一辈子太长了,我不知道自己以后会怎么样,未来会怎么样。


我说,但是我现在很爱你。


我们的相遇很离谱,就像狗血偶像剧。


高中某一天我去A区送资料,在上楼梯的时候没有站稳,眼看就要摔下去,我已经接受马上来到的疼痛感,可没有,我被轻轻的拥入一个怀抱。


介于别扭和感谢之间,我不知道怎么办。他把我扶起来,贴心的帮我捡起资料。在我打算说话的前一秒,他冲我Wink了一下。


感谢的话哽在喉咙里。

我想,他真是莫名其妙。


就好像命运般捉弄似的,我们总是会见面,总是会接触。


直到既平凡又不平凡的的一次对话。


灿说,你不会暗恋我吧。

我说,想多了。

灿说,可我暗恋你。


我抬头看了他一眼,他生得好看极了,天生就应该是人群中的焦点。而我只是个平凡的人。


我没接他的话,所以那一次我们不了了之。


我们都在彼此躲着对方。

我们都在暗里注视着对方。

我们都在心里默默爱着对方。


可我们都是胆小鬼。

不,我是。


后来大学,我们命运般又被挤在了一起。


在新学生报道的时候。


灿说,真巧。

我说,是阿。


其实一点都不巧。


在一起的那天,天空中的烟花很美。

他手里的玫瑰也很美。

我们接吻的样子也很美。


两颗炽热的灵魂交在一起,

兜兜转转我们还是我们。


亲爱的,谢谢你来爱我。




评论

热度(15)